资产与实验室 
  综合信息
  规章制度
  工作流程
  表格下载
  设备管理
  重点实验室
  有关网站
设备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产与实验室 > 设备管理 > 正文
关于使用超低温冰箱应定期清洁的提示
作者:郭春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25 08:02:57  浏览次数:

有关实验室:

进入夏天后,近期部分超低温冰箱出现报警频繁、温度下降慢等情况,出现该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冰箱散热不畅,因此必须注意以下维护要点:

1、定期清洗进风口滤网。超低温冰箱、制冰机等底部均有进风口,滤网必须定期清洗,1-2周至少清洗一次,减少灰尘堵塞,利于散热。

2、清理蒸发器。长期使用后,超低温冰箱底部蒸发器会沾上大量灰尘,导致热量难以散发;此时应联系该冰箱品牌的售后客服(也可直接联系学院办公室郭春主任联系过的海尔公司杨经理,手机号:13188889428,其可派人清理所有品牌、型号的超低温冰箱),派冰箱清洁工使用高压气体将蒸发器表面灰尘吹出,不可用水冲洗。


 
下一条:关于实验室使用气体钢瓶的安全管理提示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