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支部设置
  支部风采
  组织政策
  党员发展
  理论学习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支部风采 > 正文
实验中心党支部师生党员参观《山东抗日战争主题展》
作者:张超 张庆莉  来源:医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5-09-08 10:55:18  浏览次数:

    近日,在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基础医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赴山东省博物馆参观了《山东抗日战争主题展》。
    山东抗日战争主题展分为蓄谋侵华觊觎山东、抗日烽火遍燃齐鲁、团结抗战巩固阵地、艰苦斗争渡过难关、战略反攻夺取胜利五大部分,全面展现了1894年至1945年五十多年间山东人民奋起反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历史,是迄今为止山东地区举办的规模最大、集合抗战图片、文物最多、档次最高、最为系统的一次山东抗日战争主题展。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国内首个以抗战为主题的3D纪念展馆,由序厅、抗战历程厅、日军暴行厅、武装斗争厅、抗日根据地厅等9个厅组成,充分体现了山东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在展厅最后,一面巨大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显示着59475位抗战英烈的名录,同志们依次排队走上前,在电子屏上按下“向英烈献花”的按键,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在博物馆专设的电子留言区,老师们纷纷郑重地写下了感悟体会:“勿忘历史,振兴中华,共铸伟大中国梦”,表达了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与坚定的理想信念。


 
上一条:医学工程-心理-伦理党支部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药理学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参观沂蒙老区和红嫂纪念馆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