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经医求精 共同奋进”--基础医学院联合经济学院开展“学党史 干实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系列活动之“学生干部培训交流会”
作者:文/王楠 图/张婷婷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3 08:23:12  浏览次数:

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立足学生工作实际,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能力,4月1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经济学院20级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了“学党史 干实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系列活动之“学生干部培训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外国语学院2016级本科生马文啸、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17级本科生刘政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孝帅三位同学进行了交流分享。会议由基础医学院辅导员王冬明和经济学院辅导员张婷婷主持。

马文啸从思想引领、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国际视野等方面作了“征服每座高峰,点亮每片星空”的主题交流。他用丰富多彩的学习、工作经历展现了山大学子“全面卓越”的青春风采。马文啸“人生在勤,不索何获”自律且认真的学习作风,“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处事干练、不急不躁的做事风格,“不啻微芒,造炬成阳”的专业奉献等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树立了学习榜样。

刘政结合自身的学生干部工作和学习经历,以“自律、成长和守护”为关键词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他从干事到部长,再到学生会主席的工作过程中,学会了既要拥有不惧风浪挑战的勇气,又要有甘愿做幕后英雄的广阔胸襟,鼓励大家要增强大局意识,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争做有报负、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王孝帅以学生工作中的“四实”精神为题,分享如何以“为人忠实、作风朴实、态度务实、工作踏实”的精神,做好增强班级凝聚力、创新力,提升团支部工作水平的经验做法,并介绍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关于学生干部培训的举措和心得。他勉励大家要带着真心真情去开展学生工作,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严格的执行力和强大的学习力不断提升自己,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三位主讲人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向大家全方位展示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颇多,受益匪浅。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就自己在学习、学生干部工作中遇到的困扰和具体问题,与几位主讲人展开交流。

在活动的最后,王冬明和张婷婷鼓励同学们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和能力水平,展现山大学子更加优秀的精神风貌,为建党100周年、建校120周年献礼!


 
上一条:“医路畅行”医学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第3期:携手共进|优秀毕业生访谈交流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举办“缅怀革命先烈,注重健康卫生”主题党课交流活动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