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组织“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院级答辩
作者:李振铭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1 15:37:12  浏览次数:

为挖掘优秀学生暑期实践团队,激发大学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8月28日,基础医学院开展“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推选答辩活动。基础医学院团委老师赵倩、李振铭、王冬明、孟洁、刘凡愚、孙怡鑫担任评委,各团支部代表作为大众评委,答辩以个人陈述、评委提问等方式进行,由两者共同打分择出优秀团队。

“摆渡人”、“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Dreamer社会实践队”、“1st-aid”四支参评队伍依次发言。各实践队分别展示活动成果,通过答辩环节进一步总结经验与不足。与过去传统的实践活动不同,疫情常态化给学生线下实践活动的开展造成了不小的阻力,面对新的挑战,学生实践活动通过探索新形式,采取线上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将一部分线下活动转移到线上,在保证成员身体健康安全的同时,尝试发挥网络媒体的优势,达到了较原先更优的效果。在实践队的组织架构上,各实践队发挥聪明才智,保证实践活动有序、高效开展。为保证活动内容准确可靠,各实践队主动寻求合作,如“1st-aid”依托于齐鲁医院组织急救培训,“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的支教课程交由基金会课题组审核。各实践队之间通力合作,在有交叉的项目上互为补充,加强不同团队间的交流学习,在课题选择上追求创新,体现实践队的特色。

本次答辩活动为各实践队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各实践队组织的活动充分体现医学专业特色,利用专业知识,在实践中学以致用,在总结中整理实践队创新与不足,在比较中获取新的发展思路,为实践队今后的成长打好基础。接下来学院团委将以本次答辩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育人作用,不断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病原生物学党支部召开“学史明志,不忘初心”组织生活会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