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奖助贷入学教育
作者:赵倩  来源: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22 00:00:00  浏览次数:
    9月19日晚,基础医学院2017级新生奖助贷入学教育于趵突泉校区综合楼报告厅举行。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新生辅导员赵倩为主讲人,2017级全体新生到场参加讲座。
    报告以校史讲起,介绍了山东大学及其齐鲁医学部的来历渊源和发展进步,以及山大“三跨四经历”的学习特色,向新生强调了山大的办学宗旨和校训。在对于有关新生经济问题时,赵老师从奖学金、助学金、贷款这三方面,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山大的相关政策与条例。关于奖学金,她特别强调了学校有关的培养政策和学生督导条例,并且希望所有新生都能够谨记这些政策与方案,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不辜负青春的美好年华。随后,她介绍了学校“添翼工程”有关的情况及家庭贫困学生申请助学金的有关流程,以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关于2017级新生拓展培养计划的有关情况,赵倩表示学习仍然是学生们最主要也是最关键的任务,但同时希望同学们全面发展,台下新生们纷纷表示认同。

    山大所采取的一系列奖学、助学措施不仅解除了家庭贫困同学们的后顾之忧,更激励同学们奋发图强、前先争优。本次讲座让刚入校园的学生们对于学校有了更进一步地了解,也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上一条:2017山大日记专题(9月22日)
下一条:军训团六营开展应急救护技能训练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