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基础医学院19级临床医学五年制开展走进心灵讲座
作者:文/程媛媛 孙吉峻 图/王心怡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08 11:14:56  浏览次数:

4月5日下午3时,基础医学院辅导员程媛媛老师为2019级临床医学五年制全体同学开展“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大学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走进心灵讲座。讲座中,她把大学生活分为生活、学业、情绪、交往四个方面做出了系统性的讲述。

就生活而言,老师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大学时光,品味酸甜苦辣,从容面对独立生活,掌管好自己的小金库,做好理财规划,妥善掌管生活费,按时、有规律作息,用课余时间开拓特长,安全第一,注意防范。

谈到学业,老师建议大家要快乐学习,注重全面发展,熟悉自己的专业,准确定位好自己,并设定目标主动适应大学生活,有目标的同学要朝着目标努力,现在还没有目标的同学要尽快确定好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希望能学会释放考试压力,在每次考试之前要适当的放松自己,坚定内心,运用潜意识的力量,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对待情绪,老师希望同学们要做自己情绪的主人,积极做好情绪管理,与家人好好相处,克制情绪,有良好的情绪才能在生活中找到快乐,拥有美好的生活。

关于交往,老师希望大家可以真诚沟通,享受美好的生活,拥有诚恳、自尊、自爱、诚信、宽容的良好品质,学会换位思考,以及与异性正常交往,要打开心灵之窗,通过交流解压,积极与同学老师进行交流。

讲座尾声,大家积极发出自己的问题,老师一一耐心解答。

虽然疫情隔离了我们彼此,但它难以隔离我们的人心。19级临五的同学们虽然相距千里分布各地,但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能够有所收获,并为新学期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提供帮助。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线上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在鄂学生第十七临时团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