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魏健课题组招聘
作者: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0 10:58:38  浏览次数: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魏健课题组因科研需要,诚聘科研助理与博士后。岗位人数未招满前有效。

课题组简介

魏健,博士,研究员,齐鲁青年学者。2015年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15-2018年在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博士后训练,在宋保亮院士团队从事胆固醇代谢调控与相关疾病的研究。2018-2022年在美国杰克森实验室(The Jackson Laboratory)进行免疫细胞代谢调控方向的研究工作,2022年入职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以第一作者(含共同)在Science, Cell Reports, Nature Metabolism, J Biol Chem等杂志发表多篇论文,成果曾入选“国内十大医学研究”,得到国际国内同行的积极评价。

研究方向

(1)聚焦糖脂代谢与肿瘤免疫的交叉研究,探索环境代谢压力下糖脂代谢重塑在T淋巴细胞耗竭进程中的作用及分子机制,并以相关代谢通路为靶标,发展肿瘤免疫治疗的新方法。

(2)围绕“生物大分子在脂质代谢调控及代谢性疾病中的作用”方向,探索脂代谢疾病发生发展的分子机制及干预策略,提供防治脂代谢相关疾病的分子靶点。

工作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

岗位及薪资待遇

1.科研助理 (3名)

岗位职责:

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

常规分子生物学、细胞、动物实验等;

协助研究生和博士后开展研究课题。

应聘要求:

(1)具有生物学或医学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有研究经历者优先考虑,也欢迎其他学科背景的申请者;

(2)具有实验室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3)工作严谨,有责任心,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4)能熟练使用各类办公软件,有良好的写作能力。

岗位待遇:

根据山东大学要求,科研助理为合同聘用制,享受山东大学非事业编制人员的待遇(包括五险一金),课题组将根据个人能力和贡献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和绩效奖励。提供良好的实验与科研条件,支持个人长远发展规划,推荐优秀的科研助理继续科研深造。

2.博士后

岗位职责:

在合作导师的指导下,独立开展研究课题,协助指导学生和技术人员。

应聘要求:

(1)符合山东大学博士后招收条件;

(2)已经或即将获得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免疫学、生理学、生物信息学等生命和医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也欢迎其他学科背景的申请者;

(3)热爱科研工作,近年来在相关学术领域发表过高质量科研论文;

(4)具有良好的英文读写和交流能力;

(5)具有独立开展科学课题研究的能力,具有较好的动手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责任心,对科研有着浓厚的兴趣;

(6)工作认真严谨,为人宽厚诚信。

岗位待遇:

(1)享受山东大学博士后待遇(特别资助类博士后30万/年,重点资助类博士后24万/年,项目资助类博士后18万/年,均为税前工资);

(2)支持申请各类博士后基金和项目(“博新计划”入选者可获得每人两年63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支持作为负责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国博士后基金,积极支持个人职业发展;

(3)提供优良的实验科研条件和跨学科深度交叉的科研环境,符合条件可直接转聘或参加学校教师及其他相关岗位招聘;

(4)学校现有多家附属医院及附属幼小中学校,可为博士后提供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和基础教育服务;

(5)学校为符合条件的博士后提供博士后公寓租住。

应聘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学习、研究经历等)与代表性论文(合并至单个PDF)发送至jianwei@sdu.edu.cn,并在邮件主题注明“应聘-姓名-博士后/科研助理/博士”。我们将根据材料对应聘者进行初选,通过初选者将邮件通知面试并择优录取。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对于合适的应聘者,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并安排面试。


 
上一条:关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和极地关键技术与装备”等25个重点专项2023年度项目申报指南征求意见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校园媒体侵权风险专项清查的通知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