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十佳社团专访|第一弹:从微微之火到闪耀星光的他们
作者:文/叶向荣、朱凌慧、夏涵岱 图/社团学生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09 14:34:44  浏览次数:

子曰三人行则必有我师”。现在在山大,有这么一群上进的人,他们凭着内心共同的信仰走到一起,去寻找心目中共同渴望的那缕光;有这么一优秀的组织,文娱活动、志愿服务,他们用团体的力量带给周围以温暖与正能量。

他们“榜样的力量”山东大学十佳学生社团,是我们身边的榜样,值得为之喝彩,为之赞扬。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感受他们带给我们的榜样力量

 (一)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

“聚似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成立于2009年,是一支集社会就角色体验、义务宣传、社会调查、志愿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服务型社会实践团队。奇迹风帆人用行动传播希望,用汗水浇灌梦想。“十年一梦,为爱前行”是他们的主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使他们的准则。到目前为止,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已多次获得“山东大学优秀社会实践团队”“山东省优秀社团实践团队”“山东大学十佳社团”等荣誉称号。奇迹风帆的足迹也从起初的山东省内一所支教基地发展壮大为现在的山东、河南、河北三地四校的规模,并努力向青岛、威海地区扩展,让奇迹风帆的精神散布到更多的角落。

问及队长,为什么要克服沟通、资金、时间等各方面的困难来做支教这件事?队长沉默了一会,坚定地说:“因为慢慢的支教体验让我们明白原来一群人付出的努力真的可以改变某些孩子的人生,同时我们也在成长,志愿服务是会让人上瘾的,不计收获,享受付出的过程。”“我们想让孩子们知道,外面的世界、他们的人生充满了无尽可能,勇敢地去追梦吧!”

或许,这就是奇迹风帆的缩影。不忘初心,去追去闯,做一个点燃星火的人。

 

(二)基础医学院青志协

2010年9月成立以来,青志协始终秉承着奉献友爱的医者精神和志愿精神,服务着山大的学子。现今,青志协拥有12个常规基地,3个长期志愿服务站点,志愿者人数多达1500余人。同时,连续两年被选为常务理事单位,连续九年被评为十佳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并获得校级、院级奖项若干。

“青志协在学生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志愿当为医者志,仁心必为医者心’,青志协是为同学们服务的组织,是帮助同学们实现自身价值的媒介”

在十佳组织领奖当天,校长曾对青志协说:“山东大学正在号召同学们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青志协则是帮助同学们实现这个口号的媒介,可以更好地帮助学校的每一个同学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百尺竿头还需更进一步。除却优秀的成就,在丰富活动形式,提高活动质量,改善志愿者表彰制度以及提高学生参与积极性等方面,青志协还需要更加的完善,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让志愿服务真正成为同学们的生活方式。

“2020年便是青志协成立的十周年,我们知道坚持优秀的道路会荆棘遍地,但是我们依然希望小青以及所有青协人都可以秉承初心,砥砺前行,不计艰险,勇攀高峰。”

 

(三)山东大学学生书画协会

千年书画,墨香悠悠,山东大学学生书画协会如一缕幽香,萦绕在山大趵突泉校园,陶冶情操,涤荡心灵。山东大学学生书画协会,一个集书画艺术、书画鉴赏、历史文化熏陶于一身的综合性文艺娱乐类文化社团,在提高会员书画技艺的同吋提高自身艺术修养,是学校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山东大学学生书画协会成立于1979年。这么多年来,社团每年都会举办许多经典活动。社团成员每年都聚在一起写春联,并把春联赠送给山大的学生们。     社员聂瑜回忆,“大家都聚在一起写,有说有笑的,琢磨着怎么把一个枯燥的福字写的更有新意,更有创意,真的很有趣”。各个校区的书画大佬聚集在一起,各自创作、互相学习,听建议、思不足。书协能够得到十佳社团的荣誉,与这种凝聚力分不开

练字是一个枯燥的事情,书画的技巧需要长期的沉淀与磨合。大家深知,一个人独行可能走的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的更远。毕竟,练字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书古今以交友,画万物以悦目,协和千年艺术,会意墨韵蓝图。山东大学学生书画协会会一如既往地走下去

 

生以啜芳华,行沐春光。基础医学院的十佳社团,在努力前行着,不忘初心,他们携手并肩,尽情挥洒青春的汗水,诠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因梦相遇,为爱前行,他们传达了榜样的力量,凝聚成天空最耀眼的星光。

 
上一条:十佳社团专访第二弹:以爱的名义,我们永远在这里
下一条:榜样的力量|医学生眼中的男神学霸薛志伟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