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流动站 
  流动站简介
  导师计划
  进出站流程
  政策规定
  常用表格
  常用链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流动站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五批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和学术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28 00:00:00  浏览次数:

尊敬的优秀外籍(境外)和留学博士/在站博士后:

根据《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人社部函[2012]310号)、《山东大学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实施办法》(山大人字〔2014〕21号)文件有关精神,我院决定开展山东大学第五批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和学术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优秀海外博士引进项目:

优秀海外博士后引进项目分A、B两类

(一)申报条件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近三年内在海外世界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以及学校急需专业引进的外籍博士。其中:申报A类人员原则上必须是在国外(境外)世界排名前100名的高校或著名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

     3、在读博士期间取得突出的研究成果。

4、能保证在山东大学连续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少于21个月。

(二)选拔程序

按照“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资助”的原则,由学校博士后工作办公室统一组织选拔。

1、个人申请。符合条件的人员,自主联系合作导师,经合作导师同意后填写《山东大学优秀海外博士引进项目申请表》,一式3份,左侧装订。

2、单位推荐。流动站根据其学术技术水平、在读博士期间取得的成果进行推荐。

3、择优资助。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组织相关专家评审,拟定资助人选。

(三)资助额度

1、获得A类资助的博士后人员资助期限为2年,每人每年资助30万元。其中 20万元基础待遇包括生活开支、各类补贴、医疗保险、往返国际旅费等;10万业绩津贴,按考核结果发放。

2、获得B类资助的博士后人员资助期限为2年,学校每人每年资助13万元人民币(含生活开支、各类补贴、医疗保险、往返国际旅费等),按月发放;合作导师提供配套绩效奖励5万元人民币,按考核结果发放。

(四)报送材料:

1、《山东大学优秀海外博士引进项目申请表》一式3份,左侧装订。

2、佐证材料1份。包括: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科研学术类奖励或专利证书复印件、重要的学术称号或荣誉称号证书复印件、学术专著的版权页或重要学术论文的期刊封面及论文首页复印件等。

3、申请表电子版、佐证材料扫描件发至caohui@sdu.edu.cn.

二、博士后学术交流项目:

(一)申报条件

1、我院在站博士后。

2、拟参加的国际交流活动为本领域内具有一定影响力和一定规模的国际学术活动,召集者为专业的行业协会或者由专门的高校、科研院所发起的多边国际学术会议。

3、本人为第一作者投稿的论文被录用,并已收到正式书面录用通知。

(二)选拔程序

按照“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资助”的原则,由学校博士后工作办公室统一组织选拔。

(1)个人申请。符合条件的人员,经合作导师同意后填写《山东大学博士后学术交流项目申请表》。

(2)单位推荐。流动站根据其学术技术水平、在读博士期间取得的成果进行推荐。

(3)择优资助。学校博士工作办公室组织相关专家评审,拟定资助人选报学校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

(三)资助额度

每个国际学术交流活动1.5-3万元人民币,含交通费、住宿费、会议注册费等。

(四)报送材料:

(1)《山东大学博士后学术交流项目申请表》一式3份,左侧装订。

(2)佐证材料1份。包括:国际会议的通知书;国际会议给申请者的邀请信(复印件);论文被会议接受的证明。

申请表电子版、佐证材料扫描件发至caohui@sdu.edu.cn.

四、材料报送时间

报送材料截止时间:2016年5月5日

联系人:曹慧                   办公地点:综合楼204室

联系电话:88382565              邮箱:caohui@sdu.edu.cn


附件:

山东大学优秀海外博士引进项目申请表

     山东大学博士后学术交流项目申请表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6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开展2016年度“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