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刘树伟教授喜获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作者:李雪梅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28 14:26:41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拟获奖项目名单,我院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刘树伟教授主持的项目“我国数字解剖学教学体系创建与推广”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刘树伟教授团队致力于医学教育和科学研究,辛勤耕耘于断层影像解剖学和数字解剖学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和宝贵的经验。数字化虚拟人体是将大量真实人体断面数据信息在计算机里整合重建成人体的三维立体结构图像,是医学与信息技术、计算机技术相结合的成果。可以为医学教学提供大量断层解剖学、系统解剖学、局部解剖学的教学素材。中国数字人解剖系统作为至今唯一的以真实中国人体断层影像为依据的数字人产品,能较好地辅助系统解剖、局部解剖、断层解剖、表面解剖的教学。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教育部学科评估的重要指标之一,获奖的一等奖和二等奖项目由教育部批准,特等奖由国务院批准。根据安排,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接受各级各类学校、学术团体和其他社会组织、教师及其他个人申报,分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三个大类,分别设置特等奖2项、一等奖50项、二等奖400项,总计1356项,授予相应的证书、奖章。评审坚持标准、质量第一、宁缺毋滥,允许各个等级奖项有空缺。

刘树伟: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人体解剖学教学,主持的断层解剖学课程,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和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主编《人体断层解剖学》和《功能神经影像学》等学术著作。2018年,主持的项目“我国数字解剖学教学体系创建与推广”获得山东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上一条:我院高成江教授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下一条:孙金鹏教授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