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马春红教授主持的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作者:武专昌  来源:基础医学院医学免疫学系   发布时间:2021-02-07 13:20:39  浏览次数:

2月5日,受山东省科技厅委托,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在济南组织召开了由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马春红教授承担的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肿瘤免疫逃逸关键抑制分子的鉴定及多靶向纳米抗体制备”实施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复旦大学储以微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斌教授、山东大学高成江、齐晓鹏和李石洋教授为论证专家。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副院长刘奇迹教授主持。

会议期间,项目负责人山东大学马春红教授、合作单位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李增鹏副研究员、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庄峰峰教授分别向专家组进行了项目实施方案汇报。本项目结合肿瘤防治领域新药创制的重大需求,围绕肿瘤微环境,从外泌体、免疫细胞及血管新生等多角度解析肿瘤免疫逃逸机制,筛选鉴定关键抑制分子,并开展多靶向纳米抗体制备研究。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项目锚定国际前沿科学难题,研究目标明确,具有良好创新性和重要研究价值,承担单位与合作单位优势互补,并具有良好的研究平台,有望获得具有自主产权的药物靶点。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指导。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方案通过论证。


 
上一条:于晓教授团队合作在CELL发文揭示快乐荷尔蒙受体DRD1的配体识别和别构调节机制
下一条:山东大学 “细胞治疗新技术及智能装备” 青年交叉科学创新群体年会召开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