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两个科研团队获山东大学表彰奖励
作者:徐文竹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5-07-15 10:11:55  浏览次数:
    根据山大科字〔2015〕11号文件《关于表彰2014年山东大学优秀科研团队和个人的决定》(请点击此处浏览),基础医学院赵伟和韩丽辉教授科研团队、李景新教授科研团队获山东大学表彰奖励,奖励金额各为10万元。
    炎症小体调控研究团队简介:该团队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赵伟和韩丽辉教授致力于炎症小体调控研究,发现环境污染物二噁英等可活化芳香烃受体AhR,抑制炎症小体活化,为阐明环境污染对天然免疫及多种疾病发生发展的影响提供了理论依据;2014年,该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生殖生理团队简介:该团队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显著成绩,李景新教授等证明内源性H2S介导胚胎在输卵管的转运,H2S代谢紊乱可抑制早期胚胎在输卵管的转运及早期发育,导致胚胎在输卵管滞留,为临床上输卵管妊娠的发生提供了新思路。这项研究发现可为预防输卵管妊娠的发生起到积极的作用。2014年,该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被选为当期的Hightlight Article刊登。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3名青年教师被评为首批“山东大学青年学者未来计划”培养人选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张岫美教授被评为“山东大学2015年度‘我最喜爱的老师’”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