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WHO人类精液检查与处理实验室手册(第五版)》标准化操作培训暨山东省2020年精液分析外部质量控制培训班在基础医学院形态-机能实验教学平台成功举办
作者:文/邴鲁军 康敏 图/山大生殖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8 08:09:22  浏览次数:

10月23至24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科研所/WHO人类生殖研究合作中心、中华医学会生殖医学分会精子库管理学组主办,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承办的《WHO人类精液检查与处理实验室手册(第五版)》标准化操作培训暨山东省2020年精液分析外部质量控制培训班在山东济南开班,来自省内生殖医学、男科学、检验医学等领域的近70名临床和实验室技术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分为理论培训和实验技能培训两部分。实验技能培训在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形态-机能实验教学平台完成。该平台布局合理、实验仪器设备功能齐全,实验室管理规范,为培训班实验技能培训提供了优质的软硬件服务。培训中,专家利用教学平台的智能交互黑板、光学显微镜等高端智慧教育设备对学员进行了面对面地解惑和指导,学员就实验操作及临床诊疗中发现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实验技能培训结束后,基础医学院形态-机能实验教学平台的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及服务受到主办方中华医学会生殖医学分会精子库管理学组卢文红教授、承办方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高选主任及来自全省各地从事实验室工作的学员的一致称赞,同时大家对基础医学院积极配合培训工作表示感谢。

自2018年以来,在基础医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实验教学中心对各个平台进行了调整改建,全方位提升了本科生实验教学环境,实现了大数据环境下数字化、智能化的学习课堂。实验室现建有数码互动实验室、形态综合实验室、学生示教室等实验室,为我校医学专业学生开设数字化网络化实验教学、形态学综合实验提供了专业实验教学平台,同时实验平台立足山大实验教学、科学研究,对外开放服务社会、服务山东。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教师王墨林在“全国高等院校遗传学网课教学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在学校新学期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荣获多项荣誉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