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 “课程思政”建设线上动员会
作者:李俊 张亚楠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6 07:56:41  浏览次数:

为贯彻执行《山东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2)》,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增进教师的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基础医学院9月25日下午举办了课程思政线上动员会。会议由院长助理邹永新主持,各课程组教师代表通过腾讯会议参与了直播会议。

邹永新首先强调了课程思政在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提升人文素养和责任意识中具有重要作用,指出持续贯彻落实课程思政是立德树人的必经之路。对我院在山东大学2020年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推荐及评选活动中取得的优秀成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

邹永新指出,为进一步将思政之盐,融入课程大餐,我院各课程组应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将专业课程与弘扬真善美结合,将课程思政案例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融入专业课程中,培养当代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历史责任感。为推进落实国家和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方案,各课程组应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提高教师课程思政实施水平;同时深化教学改革,将思政元素融入教材,建设一批与办学目标相适应的有特色、高水平教材,构建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改革的教材体系;建立学院优秀课程思政案例库,形成较为完善的课程思政实施方法论,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会议对于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提高授课教师的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切实提升我院人才培养的能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参会教师热情参与了本次动员会,并积极提出建议见解,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感染与免疫》教材定稿会在基础医学院召开
下一条:[教海撷英]打造多模式、数字化的形态学课程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