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培训会
作者:孟洁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5 15:57:06  浏览次数: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21年度山东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10月22日下午,基础医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培训会。曾获山东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的邹永新、孙文杰两位老师分享了教学比赛经验,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会议。

会上,邹永新副院长结合分管的学院本科教育工作,详细介绍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基本情况。他围绕“源于真实,高于真实”的主题,根据比赛的内容和流程,从教学比赛准备、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特色、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他表示,参加教学比赛是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宝贵机会,作为青年教师要踊跃参与,勇于“走出去、闯出去”,以赛促教,不断锤炼教学基本功,始终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高素质、专业化的医学教师。

孙文杰从自身参赛经历出发,她表示在教学过程中要注重深入浅出,善用信息化媒介,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让课程有深度、内容有广度、思想有厚度。孙文杰还勉励青年教师们要练好基本功,在参赛的过程中不断思考,丰富教学内容,打磨教学手段,创新教学模式,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引导学生高效学习。

此次培训会的举办既是一场赛前动员指导会,也是学院狠抓教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学院通过开展教学技能培训、教学交流研讨会议、教学比赛等途径不断提升全院教师教学能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把立德树人做到实处,推动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高。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