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教授参加2016年形态学会理事会
作者:韩博 张庆莉  来源:基础医学院医学形态学教学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6-12-29 00:00:00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席会2016年理事会扩大会议在深圳召开,本次会议由深圳大学医学部承办。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会会长、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马保华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做主题发言。深圳大学医学部陈新春教授,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向东出席会议并致致欢迎辞。 
    马保华教授在大会主题讲话中指出,医学院校的形态学会是在党的领导下的学术团体,一定要遵照习近平主席在全国高校政治思想工作会议讲话的要求,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思考如何在高校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在教育部统一部署下,创新教育理念,以教学质量提升和完善实验室建设为核心的内涵发展,培养适应我国社会发展的合格人才。各高校老师们要团结协作,共享资源,交流提高,努力完成十三五期间各项教学和实验室建设等工作。
    会议通过了2017年全国形态学大会将在古都西安召开;讨论并确立了其大会主题是“信息化教学与实验室建设”。讨论同意在全国推广西安医学院落实《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建设标准》的经验和做法;本次会议增选了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周怀瑜副教授等5名新理事,理事会选举产生了复旦大学、北京协和学院、山东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15名常务理事;副会长由南方医科大学董为人教授、西安医学院和新盈教授、山东大学韩博教授担任。 

    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席会于2008年成立。学会在促进全国各高校形态学教学改革、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浙江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大学等全国35所高校的45位理事及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教授参加2016年形态学会理事会
下一条:高成江教授课题组再次在《自然免疫学》(Nature Immunology)上发表重要成果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