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孙文杰老师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摘桂冠
作者:张茜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30 09:30:00  浏览次数:

5月26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工会联合主办,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培训中心承办的第六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落下帷幕,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孙文杰副教授经过激烈角逐,获得理科组一等奖,这是基础医学院教师连续第二年获得该赛事最高奖项。

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面向全省所有本专科高校教师,历时校级比赛、省级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四个阶段,是省级各类教学大赛中影响最大、覆盖面最广、角逐最激烈的赛事。本届教学比赛分为工科、文科、理科、思政四个组别,共有来自全省111所高校的676名教师参赛。本次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教师随机抽取20个教学设计和20个教学节段,教学内容涉及课程思政、教学理念、教学信息化、学术前沿、教学反思等多个考察点以及现场组织和驾驭课堂的能力,是对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综合素质的严格审验。该赛事的角逐获奖是对获奖教师教学基本功、课堂教学能力的高度认可,也能促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教学基本功的更大热情。

在历经半年之久的赛事准备过程中,基础医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做好选手选拔、指导、提升工作,多次组织邀请教学指导专家组、教学名师、一线教师对参赛教师的课程进行打磨完善,同时学院积极配合山东大学本科学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多次组织针对教学赛事的专项培训。

基础医学院历来重视教育教学工作,坚持以“学生为本”,通过组织保障、积极引导,搭建平台等多举措合力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打磨课堂教学质量,踏实前行,也累拾硕果。学院出台课程负责人考核管理办法,明确岗位职责,要求课程组集体备课、互相听课;定期邀约参加海外教学培训项目的教师进行经验分享,开放展示课,及时展示教改成果,更新教学理念。学院教师在2018年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斩获理科组和工科组两个组别的第一名,在2019年我学院获山东大学校级教研立项项目51项,是获学校资助项目最多的学院。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MBBS项目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承办MBBS青年教师全英文授课比赛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