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支部设置
  支部风采
  组织政策
  党员发展
  理论学习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员发展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关于入党培训的管理规定
作者: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2-27 00:00:00  浏览次数:

为规范我院党员培训体系,保证党员发展质量,根据山东大学入党培训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制定本规定。

一、积极分子培训(学生)

(一)培训对象

各支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学生。

(二)培训方式和时间

方式:采取线上学习和线下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 线上学习依托学校党校入党培训平台(党旗飘飘培训平台)组织实施,集中学习为线下集中授课。

时间:每学期一期,一般为校历第4周至第11周。每周授课1次,每次1讲,共8讲,每讲2学时,共计16学时(具体时间、地点等,待学校党校审批后通知各支部)。

(三)培训组织

各支部组织报名,并填报《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信息汇总表》(见附件1,电子版发至学院党务邮箱:jcyxydw@sdu.edu.cn),学院党务老师将参训学员名单统一导入相关培训平台。

各支部保证学员姓名等信息准确无误。学院统一将学员信息及培训计划报学校党校审批,报名截止后,凡漏报、错报者,原则上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再补报。

党校统一发放培训教材,各支部组织好教材发放。

(四)培训安排

1.线上学习

学员务必于线下开课前完善并提交党旗飘飘培训平台个人信息,经学院管理员集中审核后进行线上学习,并于线下课程结束前完成线上学习,没有完成的,无法参加线下培训的结业考试。(系统操作请参考附件2)

{线上学习作业要求}:通过参加本次线上积极分子培训,你对于中国共产党有哪些认识?自己的入党动机是否发生变化?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为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下一步准备怎么做?请结合培训课程所学、心中所思所想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不少于2000字,不得抄袭,作业线上提交时间:线下课程结束前。

2.线下集中学习要求

学生学员必须严肃学习纪律,按时参加,因故不能参加者,须向支部书记请假,请假超过两次或无故旷课一次者,不得参加结业考试(擅自考试无效)。请假学员需递交由支部书记同意并签字的请假条(见附件3)。

(五)结业考试

完成线上学习以及线下集中学习,方可参加结业考试,考试由学校党校统一组织。考试时间及形式届时通知各支部,各支部组织好学员结业考试。

成绩不合格者,可参加一次补考,并按同期新学员一同报名。

成绩合格者,发放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合格证书,学员自助进行打印(操作参见党校通知:http://www.dangxiao.sdu.edu.cn/conten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16&wbnewsid=1141), 作为党员发展的必要条件之一。

二、积极分子培训(教职工)

(一)培训对象

各支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职工。

(二)培训方式和时间

方式:学员采取线上学习和线下专题辅导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学习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平台组织实施,专题辅导由党校统一组织

时间:届时根据学校党校通知。

(三)培训组织

各支部组织报名,并填报《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信息汇总表》(见附件1,电子版发至学院党务邮箱:jcyxydw@sdu.edu.cn),学院党务老师将参训学员名单统一导入相关培训平台。

各支部保证学员姓名等信息准确无误。报名截止后,凡漏报、错报者,原则上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再补报。

党校统一发放培训教材,各支部组织好教材发放。

(四)培训安排

1.线上学习

学员线上学习采取必修课和选修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总计学时24。必修课16学时,选修课8学时。(系统操作请参考附件4)

2.线下集中学习要求

线下专题辅导由学校党校统一组织,组建培训班,培训班设班主任,编成若干学习小组。

(五)结业考试

考试由学校党校统一组织。考试时间及形式届时通知各支部,各支部组织好学员结业考试。

成绩合格者,发放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合格证书,学员自助进行打印(操作参见党校通知:

http://www.dangxiao.sdu.edu.cn/conten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16&wbnewsid=1141), 作为党员发展的必要条件之一。

三、发展对象培训

(一)培训对象

各支部已经确定为发展对象的学生和教职工。

(二)培训方式和时间

方式:采取线上学习方式进行,学生依托党校入党培训平台(党旗飘飘培训平台)、教职工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平台组织实施。

时间:届时通知各支部

(三)培训组织

各支部组织报名,并填报《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信息汇总表》(附件5),电子版发至学院党务邮箱(jcyxydw@sdu.edu.cn),学院党务老师将参训学员名单导入相关培训平台。

(四)培训安排

1.学员务必于规定期限完成相关课程学习。各支部要做好线上学习组织和管理工作,督促参训学员按照要求完成培训。(系统操作请参见附件4、6)

2.培训结束,学员撰写培训总结上交所在党支部,总结要求观点鲜明、逻辑严密,字数不少于 2000 字,不得抄袭,否则按不合格处理。不交总结或所交总结不合格者不予结业。

(五)结业

培训合格者由党校颁发统一的结业证书。学员自助进行打印(操作参见党校通知:http://www.dangxiao.sdu.edu.cn/conten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16&wbnewsid=1141), 作为党员发展的必要条件之一。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关于加强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化管理的通知
下一条: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及文档下载(转自共产党员网)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