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最新消息
  综合信息
  政策规定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友好院校
  有关链接
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最新消息 > 正文
家校互通联动 共促学生成长-基础医学院召开本科生家长会
作者:李振铭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2 16:58: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家校联系,促进家校沟通,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11月29、30日,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2019级、2020级分别召开本科生家长会。会议采取线上方式举行,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

会上,辅导员老师首先结合学院“铸魂、明德、求真、担当”四大工程,对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学院特色工作、学校环境、重点关注问题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铸魂方面,学院定期举办党员讲党课、榜样的力量等活动,开展两大讲座,应用四大平台,引领学生坚定“四个自信”,铸牢理想信念之魂。明德方面,学院重视培养学生的行为规范,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通过举办致敬无言良师、诚信状打卡、签署考试承诺书等活动,引导学生端正仪容、修身养性,规范学生的校园礼仪。求真方面,学院举办“五位一体”学风建设活动,通过开展朋辈辅导、知识竞赛、辩论赛等,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学生学习能力,培养科研精神。同时,学院每学年寄出“家长信”,让家长更清楚地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坚持家校联合,加强家校沟通,形成育人合力。担当方面,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责任感,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质量,培养医学生的家国意识和奉献精神。同时,举办乒羽联赛、篮球比赛、中秋晚会等文体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随后,各辅导员对家庭经济困难、学习困难与有心理困扰的学生情况进行了说明,对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进行了解释。此外,辅导员老师对家长们所关注的学习、生活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各辅导员着重强调学校在疫情防控方面的相关政策要求,请家长再次叮嘱孩子遵守校规校纪,坚持“非必要不外出”。

此次线上家长会得到了学生家长们的充分肯定,家长们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参与到家校协同机制中,协助学校做好孩子的教育与引导。此次家长会的举办,架起了家长和学院沟通的桥梁,彰显了“家校共育”的人才培养理念,携手共创育人新方法,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家校合作平台共建,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下一条:人民卫生出版社《基础医学实验规范系列教材-医学形态学分册》教材编写启动会议在济南召开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