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最新消息
  综合信息
  政策规定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友好院校
  有关链接
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最新消息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医学免疫学系PI团队师生参加2019年世界免疫学大会
作者:郑义  来源:基础医学院医学免疫学系   发布时间:2019-10-29 16:34:09  浏览次数:

10月19日-23日,第十七届国际免疫学大会(17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Immunology, 17th ICI)(IUIS2019)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CNCC)召开。本次大会由国际免疫学联合会(International Union of Immunological Societies, IUIS)和中国免疫学会(Chinese Society for Immunology,CSI)联合主办。这是国际免疫学界每三年一次的学术盛宴,是国际免疫学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的学术会议,来自全世界的6000余人参与此次盛会。基础医学院医学免疫系近五十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大会,高成江教授、马春红教授作为特邀报告人做大会报告。

近年来,免疫学研究在全球范围内态势喜人,与其他学科不断交叉渗透,从基础研究到临床转化出现了一系列创新性和革命性的突破。

高成江教授做了题为“Regulation of MAVS activation through protein ubiquitination”的大会报告,总结了自己团队在过去几年在泛素化修饰调控抗病毒感染免疫方面的工作。马春红教授做了题为“Liver resident NK cells in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大会报告(symposium talk),汇报了自己团队在肝脏居留NK细胞调控肝癌领域的研究进展。此外,高成江教授和马春红教授分别主持了“Innate Receptors and Signaling”和“NK Cells and Invariant T Cells”的分论坛会场,彰显了山东大学免疫系在国内和国际免疫学界的重要地位。张利宁教授和韩丽辉教授也分别做了题为“Intracellular mature IL-37 suppresses tumor metastasis via inhibiting Rac1 activation”和“NOD2 inhibits tumorigenesis and increases chemosensitivity of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by targeting LKB1/AMPK/mTORC1 axis”的分会场报告。此外马春红教授团队的王双连副教授和李春阳老师,高成江教授团队的郑义老师,赵伟教授团队博士研究生宋慧和贾木天也分别做了分会场口头报告,免疫系多位博士后以及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也积极参与到大会的墙报展示中,在听众中取得了良好反响。

会议期间召开了中国免疫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和常务理事,张利宁和高成江教授分别当选为第八届常务理事和理事。通过此次大会,充分展示了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的研究进展,也发现了我们存在的差距,今后将再接再厉,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不断提高山东大学免疫学科的国际影响力。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教授参加山东省第十八次医学教育学术会议暨2019年山东省高等医学教育研究中心年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和高等医学研究院联合举办“免疫与肿瘤”2019齐鲁医学高峰论坛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