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支部设置
  支部风采
  组织政策
  党员发展
  理论学习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支部风采 > 正文
医学免疫学系党支部开展《长津湖》观影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徐艳文 张玉玲 郑义 图/侯金秀  来源:医学免疫学系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10-29 15:38:5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10月28日,医学免疫学系党支部深入贯彻“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40名师生党员共同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长津湖》是一部以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的爱国主义电影,这部电影描绘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抗战的伟大历史。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朝鲜作战,尽管天气恶劣,装备差别悬殊,以第七穿插连为代表的东线作战部队仍靠着顽强的意志和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决心奋勇杀敌,为最终的胜利打下坚实基础。“有些枪必须开,有些枪可以不开”,伍千里让我们感受到中国军人战争中的一抹温情;为了吸引敌方火力,雷公咬着牙、忍着痛也要载着信号弹开出几里路。观影过程中,一幕幕残酷壮烈的战争画面触目惊心,一场场英勇顽强的浴血奋战扣人心弦,一个个革命先烈的悲壮牺牲催人泪下。正如杨根思所写“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没有革命先辈的舍生忘死,就没有当今的和平盛世,就没有如今祖国的大好河山,这是无数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守护得来的!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历史,心怀感恩,继承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中谱写更加绚丽的篇章!


 
上一条:实验核医学与电镜中心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