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新起点,新征程:怡悦同行 医路情深
作者:文/董建聪 图/王心悦 王心怡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9 08:44:37  浏览次数:

秋光澄澈,惠风和畅。近日,基础医学院生物医学科学专业面向山东大学2020级本科新生选拔工作顺利完成。一对来自德州的双胞胎姐妹花王心怡、王心悦,在今年高考中双双考入山东大学,入学后再续“双子奇迹”,两人一同被基础医学院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录取。她们满怀憧憬,相伴来到秋意渐浓的校园里,开启期待已久的人生新征程。

与其他独自走在校园里办理报到、寻找宿舍的新生不同,王心怡、王心悦姐妹彼此相伴、彼此温暖。来到山大校园,每一处风景都让她们觉得惊喜。谈及为什么放弃录取专业重新选择生物医学科学专业,王心悦回答,“当我看到基础医学院开始生物医学科学的校内招生,看到这种生物、医学的前沿交叉学科,又是小班制、导师制,还是忍不住心动啊。大概从热门的计算机专业到基础医学这种普遍认为难以就业的基础学科,真的是疯狂之举。但还是那句话,择你所爱,爱你所择。黄色的森林里分出两条路,可惜我不能同时去涉足。”妹妹王心怡内敛而笃定地补充道:“信息产业和健康产业都是现代高科技的两大支柱,但是我觉得可能信息产业是在上个世纪解放人类的革命,但是健康产业是未来会解放人类的革命。21世纪是生命科学的世纪,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是一个不错的学科。然后还有一个是我爷爷是从科研岗位上牺牲的,所以家人也非常支持我们选择专业。”

王心悦、王心怡在回忆三年高中生涯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时提到,首先希望一定要听老师的话,紧跟老师的思路。课上、课下都应如此,因为老师有更多的经验,听老师的指导会少走很多弯路。然后是要保持自信。高三生活是艰辛的,信心是取得进步的精神支柱,保持适度的自信,才能体会到高三学习、生活的快乐、充实。

王心悦、王心怡医路同行,医路情深,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正如基础医学院办学宗旨那样:“会通中西文化,发扬医学科学,维护人类健康,造就时代英雄。”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对双胞胎姐妹花能够自强不息,让梦想和希望的种子在医学的沃土上生根发芽。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博士生左富文获评山东大学研究生党员标兵称号
下一条:病原生物学系党支部召开学习“四个面向”主题党日活动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