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博士生左富文获评山东大学研究生党员标兵称号
作者:柴明莉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9 18:28:42  浏览次数:

近日,根据教育部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总体部署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指示精神,按照《山东大学2020年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评选通知》的要求,经个人申报、培养单位推荐、函评、专家现场审议等环节,全校遴选产生11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学院药理学系2017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左富文获此殊荣。

左富文师从易凡教授,曾担任基础医学院第一届、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2019级博士班班长、团支书。自研究生入学以来,他始终不忘入党初心,以阳光的心态、奋斗的足迹、练就了过硬素质。在思想政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和日常生活等方面均有突出表现,并做到全面发展,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在思想政治方面,左富文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遵纪守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在科研及学习方面,左富文担任学院PI学术团队研究生负责人,学风端正,勇于探索,积极进取,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各类学术活动,成绩优秀,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并取得了一定的学术成果。在日常工作方面,左富文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善于思考,乐于奉献,在担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期间,做出了许多大胆的尝试、创新,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多次参与山东药理学会学术年会的组织和志愿服务工作,受到师生广泛赞誉。他先后获正大天晴奖学金、山东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研究生创新论坛学术报告一等奖、科研成果壁报一等奖;获评山东大学2018、2019年度优秀学生称号、山东大学2018、2019年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及最佳志愿服务等荣誉,2018年度获山东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基础医学院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党建工作,并采取多项举措加强研究生党性教育,在提升学生党员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的同时,也增强了学院的科研、学习氛围。此次左富文获评研究生党员标兵,正是学院以党建育人的成果。左富文坦言:“这次能够入选,离不开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悉心培养和大力支持,这是对过去一个阶段学习、科研和学生工作的肯定,未来我将继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上一条:山大日记 :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新生 王心悦
下一条:新起点,新征程:怡悦同行 医路情深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