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药理学系党支部、课程组联合举办本科教学期中检查总结座谈会
作者:王晓杰  来源:药理学系   发布时间:2020-11-02 14:39:07  浏览次数:

为贯彻执行《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入落实,10月30日,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党支部、药理学课程组联合举办《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线上学习与本科教学期中检查总结座谈会。会议由学系党支部书记王姿颖和药理学课程组长张斌副教授共同主持,参加本科教学的全体药理学系教工和各班学生代表共计30人参与了直播会议。

会议首先在教工中进行,党支部带领大家学习了《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强调了新时代,大力实施文化引领战略是弘扬新时代山大精神,持续增强文化自信的迫切需要,因此对山大师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高校业务课教师,教书育人是我们的根本任务,如何利用好课堂这个主阵地,将文化引领战略思想融入药理学教学过程中,弘扬山大精神,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是我们面临的重大挑战。文化引领战略是全局性、系统性、长期性工程,任重而道远、艰巨且紧迫。学生的学习效果是检验我们教书育人工作的重要标准,学生的意见和反馈是推动我们教学工作发展的直接动力。继而还邀请了本学期进行药理学学习的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期中检查座谈会。座谈会上,药理学课程组长张斌副教授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学系在师资配备、考试方法改革等加强本科教学质量方面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纷纷在线上教学出现的问题、各种教学平台的比较以及虚拟实验的局限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给予一一答复,并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认可。

期中检查座谈会是总结教学工作,听取学生反馈的重要平台,为师生相互交流,共同解决教学中的问题提供了机会。本次会议对提高药理学本科教学质量,实现对“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的实施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召开迎新大会
下一条:山大日记:医学1980级校友 王晨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