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2020年“同心战疫,同‘屏’共振”集体观影活动
作者:李振铭 郑可心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4 14:44:4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汲取抗疫榜样的力量,增强医学生党员党性修养,提升医学生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文化认同、情感认同。12月12日,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同心战疫,同‘屏’共振”集体观影活动,观看抗疫纪录片《人间世》。近300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与到活动中。

《人间世》主要从奋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人员的视角出发,直击武汉雷神山医院、金银潭医院和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病房中医生、护士和病人携手与病毒抗争的故事。同学们对视频中流露出的人情以及国家对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视感触很深,特别对“我是党员我先上”千万共产党人挺身而出、临危不惧,忠诚、担当、奉献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和感悟。

通过观影活动,同学们增强了对医务工作者使命的理解、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认识、清晰自己的未来发展道路,对医者人文情怀和使命有了更深的认识。


 
上一条:关注生命安全 重视疏散演习—基础医学院参与学生紧急疏散逃生演习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走进心灵”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