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关注生命安全 重视疏散演习—基础医学院参与学生紧急疏散逃生演习
作者:文/李振铭 图/刘贵钰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8 16:57:18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7日,山东大学组织的2020级学生紧急疏散演习在中心校区开展,此次活动的趵突泉校区指挥由齐鲁医学院本科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玉蓉等担任。基础医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及全体研究生参与演习。

下午二时,消防演习活动正式开始。学校开始模拟火情的发生,烟雾施放组人员释放烟雾。随着释放的进行,烟雾不断从整栋楼的窗口飘散而出,为新生们再现了火灾的真实感;随后公寓广播开始下达让新生撤离的口令,听到口令后,新生们迅速做好准备,带好物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宿舍长的带领下弯腰有序撤离,并陆续到达指定集合地点。宿舍管理员们于楼梯口指挥同学们撤离,为大家指明逃生路线。整个演习过程中,新生们都沉着冷静,撤离行动整齐有序。十六时三十分,演习活动落下帷幕,新生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依次离开。

本次的紧急疏散逃生演练,增强了新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让新生们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配合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和理解,对保护自身安全有了更深切的体会。此外,这次演练也提高了师生们共同应对紧急事件时应急管理、指挥调度等综合能力,建立了一只强有力的疏散引导员队伍,为应对突发事件加上了一层防护墙和保护伞。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各年级分别召开线上、线下主题班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2020年“同心战疫,同‘屏’共振”集体观影活动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