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生化学系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作者:孙建峰  来源: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3-08 15:00:53  浏览次数:

3月5日下午,生化学系党支部在教学6楼6407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总结过去一年支部的工作,并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规划和部署。基础医学院党委委员、生化学系主任孙金鹏、支部委员以及师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鹏举主持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徐霞老师传达了学校关于加强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的要求,她结合支部情况,着重对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以及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出了要求,希望生化支部在新的一年里普遍提升政治素养,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打好理论基础。

接下来,张鹏举书记代表支委向支部成员做工作汇报,去年生化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和全体师生的配合下,圆满完成了各项教学科研任务:科研方面,孙金鹏教授团队在国际顶级期刊《Nature》发表科研论文,实现了学院在顶级期刊论文发表的突破。同时,孙金鹏教授学术团队被学院党委授予“‘青春奋斗’党员创新团队”荣誉称号。另外,学系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子课题1项、国自然青年基金项目1项、省级课题3项,孙金鹏教授申请的“2019-nCoV新冠状病毒宿主入侵的膜受体发现及防御措施的建立”项目获得了学校专项资助。教学方面,学系两名课程组组长领衔对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理论课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考核方式继续探索和完善。面临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积极推进线上课程教学。2020年度,学系获批校级教研项目11项,田克立老师主持的《医学生物化学》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新的一年,希望支部全体成员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履行本职工作,助力学系发展,力争取得新的突破。

随后,组织生活会进行党员自评和民主评议环节,支部成员逐一开展自我总结和自我批评,尤其针对个人存在的不足进行诚恳的检讨和反思,并对具体改进的方式方法进行深入探讨。随后,在民主评议环节中,支部成员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5名优秀党员。

最后,孙金鹏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支部去年的整体工作,并针对支部成员每个人发言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反馈。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历经了百转千回,无数艰难困苦的考验,取得今天的成就实属不易,取得成功的核心就是党员始终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在国家危难时,在冲锋陷阵时,在激流勇进时,都是无数个党员挺身而出,发挥了着中流砥柱。当今时代,更需要我们每位党员发挥舍我其谁的主人翁意识,这样党的事业才能生生不息,国家的发展才能蒸蒸日上。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并对支部新的一年的工作充满信心。


 
上一条:医学免疫学系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留校学生 2019级硕士研究生 朱泽萌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