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药理学系党支部开展“缅怀抗疫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孙玉  来源:药理学系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4-06 15:20:22  浏览次数:

清明节前夕,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讲述抗疫故事,缅怀抗疫英烈”主题活动。

为确保学习教育效果,党支部首先召开支委会,讨论确定了本次学习的主题,并制定了分散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分阶段学习方案。第一阶段: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向全体党员推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重要论述,要求党员们自学;第二阶段:由全体党员分工合作,搜集整理首批14位抗疫英雄的事迹,并制成学习资料;第三阶段:集体学习与研讨。

集体缅怀英烈活动于4月2日晚7点在线进行,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姿颖主持,支部18位党员参加。首先由负责整理资料的党员同志向大家讲述了抗疫英烈的事迹,他们当中有医务工作者,也有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以大爱诠释医者仁心;全体党员共同缅怀英烈,并通过线上献花等形式寄托了哀思。

本次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对“英雄精神”的认识,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安宁生活,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传承和弘扬伟大无私的英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励志生医路,师恩伴我行——20级生医科座谈会(二)
下一条:生化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