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拾金不昧暖人心 医学生传递正能量
作者:李振铭 赵晓珂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0 08:44:40  浏览次数:

一笔钱、一封书信,展现浓浓温情。拾金不昧、真心感谢,一个善意的举动,展现了基础医学院学生的优秀品格,更体现了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事情要从图书馆的一本《瓦尔登湖》说起,基础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张淑雯借阅这本书时,发现书本中夹着200元现金,她第一时间找到图书馆的老师,在老师的帮助下几经波折,终于联系到了这笔钱的主人。失主是2020届公共卫生学院毕业生李耀祖,他在2019年五四青年节前后借阅《瓦尔登湖》时误将200元现金夹在书中。时隔两年,李耀祖甚至都忘了这笔钱的存在,接到图书馆老师电话的他惊喜异常!他惊叹于山大学子拾金不昧的精神与高尚品格,特地书写一封感谢信寄回母校。信中是满满的感谢与祝福!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道德风尚和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从张淑雯身上看到作为医学生的担当和责任,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以“医学人文教育”为抓手,以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为社会培养更多有情怀、有温度的医学人才。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走进心灵”心理健康讲座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荣获第十届“研究生院杯”师生羽毛球赛第四名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