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走进心灵”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李振铭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1 18:28:23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助力学生健康发展,5月28日,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宏峰担任主讲嘉宾,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 “走近心灵,照亮未来”的讲座。

讲座伊始,马宏峰结合自己自1998年开始担任学生辅导员的工作经历,为同学们描述了两种典型的状态:一种是临近毕业时回顾大学生活,经常会感到后悔或者伤感。刚入学理想丰满,但很多想法并未实现;刚入学的阳光灿烂,神采奕奕,临近毕业时却迷茫懊恼,应该做的事情没有做,大学时光的荒废,导致对未来的迷惘未知;另一种则是在入学之初便确立了自己的长远规划,根据自己就业、考研、出国深造等等选择提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大学里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上课认真听讲,下课泡图书馆,毕业的时候全身散发出洋溢的自信。随后在谈及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生活的问题时,马宏峰给出了中肯建议,他希望同学们通过自主学习、参加社会实践,以及合理利用网络资源等方式为实现自我管理。最后在涉及恋爱问题时马宏峰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强调谈恋爱不要盲目随波逐流,爱情很神圣,把握分寸,注意场合,爱情需要双方都付出,双方都朝着共同的点前进,才能有好的结果,才能有付出又有回报。

风趣幽默的语言表达引来在场学生们的阵阵笑声和掌声,也使学生们在欢声笑语中激发思考、有所收获。作为“走进心灵”系列讲座之一,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从心理学角度认识自我,明确自身优势,科学合理的规划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和发展。


 
上一条:实验核医学与电镜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拾金不昧暖人心 医学生传递正能量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