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获评“2020-2021年度山东大学十佳院级研究生会”
作者:朱泽萌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7 09:26:45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2020-2021年度山东大学院级研究生会述职评议会暨十佳院级研究生会评选会的通知》,经申报、答辩、审核,学院研究生会以济南校本部第二名的成绩荣获“2020-2021年度山东大学十佳院级研究生会”荣誉称号。

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会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学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乃亭的亲自指导下、在全体研究生的积极参与下,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初心和宗旨,恪守“敦学励行,广智求真”的院训,结合新时代医学研究生特点,以“铸魂、明德、求真、担当”四大工程为指导,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深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铸魂”强基,引领思想发展。立足自身专业基础,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立足专业,充分发挥“党史教育+专业特色”,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组织“温征途·学四史·践初心”红色研学实践系列活动,将医学特色融入党史学习;开展硕博青年菁英宣讲团系列党史宣讲,把党史学习成果带进师生党支部、研究生团支部。

“明德”笃行,促进素质拓展。学院研究生会结合时代特色,端正价值追求,贴近同学需求,设计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21天习惯养成”打卡活动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集体观影活动让研究生在影视作品中升华思想;师生羽毛球比赛提高团队合作精神、激发挑战精神;西校区3V3篮球赛为研究生在科研实验之余注入新的活力。

“求真”问学,推进学风建设。学院研究生会坚持以学术为导向,积极响应“学术兴校”战略,聚焦前沿,推陈出新,配合院党委、院团委工作,向内传承求真创新传统,向外总结提升活动内涵,坚持“求真”理念内核,统筹兼顾普及创新理念并扎实推进。组织开展了“学术文化月”系列活动、“名师有约”——研究生成长发展系列讲座、实验技能大赛等特色学术活动,承办“海右”博士论坛等校级学术活动,协助开展“创新论坛”、“卓越论坛”等专题系列讲座,为学院研究生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学术环境。

“担当”作为,提升服务质量。在校园活动中,学院研究生会敢于担当,竞选为山东大学第十八届研代会常任代表会议副主任团体;与校研会权益部联合进行权益调查,便利同学们的科研和生活;大力支持山东大学硕博服务团的实践调研工作等。在院际交流活动中,积极开展跨学科交流,与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控制学院、山东省中医药博物馆等组织开展多种交流活动,激发创新意思,培养创新思维。面向趵突泉校区广大医学生策划组织“医路畅行”——医学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通过“就业方向梳理讲座”、“简历制作指导”、“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等活动,帮助医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了解就业方向、掌握求职技能。

不忘来时路,不惧新征程。学院研究生会将以此次获得的荣誉为激励,继续团结奋进,砥砺创新,书写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壮丽青春篇章,促使研究生会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助力建设“有灵魂、有思想、有温度、有作为”的世界一流基础医学院,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走近心灵”心理健康讲座
下一条:实验核医学与电镜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