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实验核医学与电镜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立言  来源:实验核医学与电镜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6-01 18:28:23  浏览次数:

5月27日,实验核医学与电镜中心党支部开展“双星陨落,光芒永存心间”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超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主要内容是向袁隆平、吴孟超两位院士致敬并深入学习他们心怀苍生、情系家国的伟大精神。首先,张超详细介绍了袁隆平院士、吴孟超院士的生平事迹及他们在平凡岗位上为国家为人民做出重大贡献。“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为实现“禾下乘凉梦,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两个梦想奋斗一生,无数次刷新自己创下的世界纪录,充分体现了中国精神、中国技术所在。“中国肝胆外科之父”、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孟超说“这世界上不缺乏专家,不缺乏权威,缺乏的是一个‘人’——一个肯把自己给出去的人。当你们帮助别人时,请记得医药是有时穷尽的,唯有不竭的爱能照亮一个受苦的灵魂。”全体成员深刻感受到两位院士以身做责、无怨无悔的社会主义报国精神;敢为人先、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矢志不移、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忘我无私、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这笔精神财富值得大家用一生去追求。

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人民教师,要牢记两位院士对国家、民族和全人类做出的伟大贡献,发扬英模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获评“2020-2021年度山东大学十佳院级研究生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走进心灵”心理健康讲座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