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组织新生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
作者:王茜茜 单辉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7 17:26:55  浏览次数:

为强化新生入学教育,使广大团员青年真正认识到理论武装、思想进步的现实意义,更加自觉地参与到“青年大学习”当中去,展现新时代青年应有的青春风采,9月23日,基础医学院组织新生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学院2021级新生、团委组织委员、团支部书记、“青年大学习”工作联络员等参加学习。

本次直播主题团课的主讲嘉宾是共青团中央新媒体中心干部、山东省青年融媒体协会常务理事吴端正。他从“大格局”“大工程”“大IP”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青年大学习”网络团课的重要意义及每一期课程制作背后的精彩故事。吴端正通过具体的课程案例生动诠释课程构思过程中对于课程内容、团员期望的考量。吴端正希望广大团员青年结合实际和所思所想, 明确自己成长奋斗的目标和方向,“大步向前”认真学习,不断夯实理论基础,为新时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课程结束后,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2021级硕士研究生于鉴谈到:“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是九点钟的太阳,要始终牢记国家领导人和全国人民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我们要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认真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履行团员的义务,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2021级硕士研究生吴悦表示:“这次学习,让我意识到,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够保持思想的先进性。我们始终要积极参与到青年大学习中,努力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团的基本知识,与时俱进,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做新时代优秀的中国青年! ”

“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是2021级全体新生的一堂必修课,学院积极组织,其不仅极大地激发了广大青年团员参加“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的热情,提升了广大青年团员的思想认识和综合素质,同时也提高了广大青年团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动性,激励广大青年团员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进一步磨炼意志、锤炼本领、展现风采, 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全新的大学生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红色研学实践队获评校“优秀实践团队”
下一条:医彩纷呈 | 基础医学院21级新生军训纪实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