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红色研学实践队获评校“优秀实践团队”
作者:朱泽萌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8 16:11:54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办公室、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工作要求,经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认真组织,并在各系院相关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山东大学2021年研究生“温征途·学四史·践初心”红色研学实践活动顺利完成。经组委会评审,基础医学院红色研学实践队获评“优秀实践团队”一等奖,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乃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8位团队成员获得“优秀队员”荣誉称号。

4月29日,基础医学院红色研学实践队的22名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临沂市博爱园和华东野战军纪念馆开展“温征途·学四史·践初心”红色研学实践活动,活动在“齐鲁壹点”等校外媒体刊发新闻7篇,在“山大视点”等校级媒体刊发新闻4篇,实地活动结束后的成果展示暨党史宣讲活动辐射学生400余人次。

在研究生思政教育中,基础医学院坚持立足学院专业,聚焦党史主题,充分发挥“党史教育+专业特色”,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努力推动党史学习取得实质性进展,通过红色研学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实地感受了红色革命精神的教育和洗礼,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勇担医学使命、传承红色血脉的职责,将优秀红色文化带回校园,更好地融入学习与生活,在广大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做实事、开新局”,让沂蒙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彩,为今后的思政教育打开了新局面。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第二十三期“医路成长”讲座暨“就要你,活精彩!”九月生命关怀月活动举办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组织新生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