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张茹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11 18:16:42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下午,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党支部在教学5号楼党员之家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副处级组织员张爱国出席会议,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杨照主持。

会前,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坚持在原原本本读文件、学文件上下功夫,全面、完整、准确地领会和掌握其中的精神实质。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鹏举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对过去一年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报告。2021年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稳步向前,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中均取得显著成绩。党支部组织多项活动开展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对标“七个有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在建党百年活动中展现出独特的风采,同时也通报了党支部查摆问题情况。

接下来,会议进行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党支部每位党员逐一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徐霞代表党支部委员报告了党支部成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党支部的工作现状进行了问题剖析,指出了支部成员管理存在的问题,尤其是调动党员主动进行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提高日常主题党日活动的出勤率等问题。杨照、孙建峰、结合理论学习和自身工作实际进行深度自我剖析,也对党支部的建设提出建议,强调了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重要性;刘磊、郭璐璐分别代表博士后党员和学生党员对自己近期的工作进行了反思和自我批评;最后,进行民主评议环节。党支部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6名优秀党员。

张爱国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全面深入、会议气氛严肃认真,从党支部到党员,大家都立足实际和本职岗位,作了详细的具体的总结,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他提出,理论学习是党员干部立身之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大家要强化理论学习,在常学常思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知行合一,将理论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勇于改革创新,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赵福昌作总结讲话。赵福昌充分肯定了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他指出,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党支部作为山东大学2021年度五星级党支部、学院的“党建样板党支部”,在各个环节都做得扎实到位,起到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下一步,要真正实现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用“四个面向”开创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事业新的广度和深度。同时,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他强调,要把此次会上找出的问题整改好、提出的措施落实好,努力将本次会议的成果转化为助力学院、学科高质量快速发展的硬招与实招。

 
上一条:医学免疫学系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