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陈佳晢 刘海华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9 16:50:13  浏览次数:

11月3日,基础医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院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海华主持。

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由东方卫视出品的全新思想政论节目《这就是中国》第165期的内容,节目中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和副院长范勇鹏共同就《聚焦二十大:世界热议“中国式现代化”》展开了演讲与讨论。两位老师深刻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概念意义、丰富内涵、本质要求,并对“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现代化的差异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在概念的多维度解读中,大家深入理解了中国式现代的五个特征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实践表明,现代化不是西方的专利,每个国家找到一条适合本国国情的现代化道路,也能实现跨越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选择。

与会党员结合所学内容与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分享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实际相结合,找准找实切入点和着力点,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刘海华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院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落实到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设的各项任务当中,不断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并从中坚定信仰、获得力量、汲取智慧,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发展、协同推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实实在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上一条:实验核医学与电镜中心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下一条:医学遗传学系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