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李振铭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0 10:47:31  浏览次数:

3月9日中午,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511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昆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冬明主持。

 

首先,党支部宣传委员李振铭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章节,希望各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随后,王冬明代表党支部汇报2022年党支部的工作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重点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五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经过前期的积极准备和认真分析,支部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逐一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并由其他党员提出批评意见。大家深入总结过去,认真谋划未来,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对2022年支部工作和支部正式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最后,姜昆进行点评发言。他强调,本科生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好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作用。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方面下功夫,提高学生党员思想理论水平;二是建立长效机制,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面下功夫,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问题整改方面下功夫,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四是勇于改革创新,在人才培养方面下功夫,立志培养拔尖创新型医学人才。

本次组织生活会提升了党员的思想认识,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担当,激发了支部的工作活力,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效果,强化了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党支部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