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基础医学院 2019年“诚信状”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文、图/基础医学院学生会秘书处 编辑:李振铭、刘凡愚  来源:基础医学院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9-12-18 10:59:06  浏览次数:

为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规则意识,督促学生养成守纪律、讲诚信、重承诺的良好行为习惯,2019年10月28日,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正式开展“诚信状”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历时42天,全院850名本科生,22个团支部参与活动。

本期“诚信状”活动以“诚诺君期,医行信林”为主题,包含个人项目、班级项目和宿舍项目三大模块,各模块活动设置与基础医学院“铸魂、明礼、求真、担当”四大工程紧密贴合,让“敦学砺行、广智求真”的院训融入同学们的一言一行之中。活动一经发布,便引发了全院同学的广泛关注,相比去年,今年的“诚信状”形式更为多样,在保留传统项目的同时,融合了校团委推荐的多个项目,新增了同学们呼声最高的学院特色项目。

“诚信状”个人项目着眼于诚以铸礼、诚以伴学、诚以健体三大方面。“清晨早餐暖”﹑”正书以正人”活动在温暖同学们心灵的同时让内心重获宁静,“定格医时光”活动寄存了同学们美好的回忆。“我爱记单词”、“阅读英语秀"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英语水平,“论文周周研”活动让同学们铸个人学术之路,“每日省吾身”活动则记录了同学们的收获与进步。“日行一万步”﹑“一起来跑圈”活动增强了同学们身体素质。个人项目丰富多彩,班级和宿舍项目则更加别出心裁。“每日医学行”和“每周一推送”活动贴合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宿舍勤整理”活动让宿舍变得更加温馨整洁。

“诚诺君期,医行信林”诚信状活动已经顺利结束,作为第一课堂的延伸,“诚信状”活动有利于陶冶学生情操,培养学生人格,促进学生成才。相信通过这次“诚信状”活动,同学们不仅能够养成健康阳光的生活习惯,还能体会到小诚信的大力量。时光易逝,初心勿失,希望同学们今后继续以诚信为引导,积极进取,求实创新,勇攀高峰。伴诚信之风,行杏林之路。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下一条:学院优良学风建设系列展示(一)—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班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