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伤痕累累的脸、粗糙无比的手和最美丽的心灵
作者:王向东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27 08:27:38  浏览次数:

女人的天性是爱美,尤其是年轻的女性,她们非常在意自己的脸和手。也可以理解,脸是女人的名片,是自己的形象,任何女人都想让别人看到自己有一个比较好的形象。因此,女人可以花很多钱去买高档的化妆品来滋润和保养自己的脸蛋。女人的手是自己的艺术品,因为自己可以天天看自己的手,经常修甲、打理、涂油,让其显得更加美丽。

我们年轻的女医护人员,她们也有女人的共性,爱美。可是,当国家需要的时候,当国家命运、民族的生存需要她们时,这些白衣战士想到的是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她们全身心地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也许她们没想到:参加这样的战斗,连续戴口罩、穿防护服会让自己的脸伤痕累累、娇容尽失;她们也没有想到:带两层手套,长时间坚持,会让自己的手变得粗糙、难看。事实是她们无暇顾及自己的脸蛋是否美丽,也无暇顾及自己的手是否粗糙、难看。抗疫战打响之后,她们也忘记了死神的恐怖,她们用自己坚定的意志和力量全身投入,跟死神搏斗。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年轻的姑娘们舍弃自我,全身心地投入治病救人的战斗。正是因为她们与其他医务工作者的努力和拼搏,几万人的生命得以救治,中国抗击新冠病毒的湖北保卫战取得了胜利。中国人民感谢她们,世界人民也感谢她们。

当记者把奋斗在一线年轻女医护人员的手和脸的特写照片展现给国人的时候,许多中国人都感动了,很多人流泪了。他们认为这是世界上最美的脸和手;因为这样的脸能给病人带来希望,这样的手有巨大的力量能从死神那里夺回生命。从美学意义上讲,这样的手和脸一定不够美丽,可是这手和脸的主人却拥有着最美好的心灵。她是天使,她给人间带来美丽和希望;她是白衣战士,她可战胜病魔挽救生命。她内心的世界一定非常美丽。

春天来了,这些一线的女白衣战士光荣地完成使命,她们很快要回归自然的美丽。愿她们像玉兰、像百合、像白色的蔷薇在春风中绽放!这个世界因为有她们而会变得更美丽。


 
上一条:山大日记 | 基础医学院辅导员程媛媛
下一条:人体解剖与神经生物学系党支部开展“强院兴校有我,立足岗位建功”主题党日活动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