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医学免疫学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日系列活动
作者:郭小维 高立芬  来源:医学免疫学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4-20 14:18:41  浏览次数:

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员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医学免疫学党支部于4月16号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日系列活动,组织党员进行学习和研讨,共33名党员参加线上学习课程并分享交流学习心得。

在第五个国家安全日之际,支部党员通过线上集体学习,观看了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教授讲授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通过此次学习,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的国家安全体现在多个方面,不仅包含政治安全和军事安全,也包含与高校更为相关的文化安全和科技安全,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的各个领域。“国泰才能民安”, 作为医学院校的师生,不仅需要统筹了解国家安全的意义,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更关注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在国家生物安全保障工作中,也要保持足够强的安全意识,杜绝安全隐患,努力做好相关科研工作,为重大传染病等疫情的防治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开展本次教育活动,党员们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学习并认真体会我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坚决制止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线上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走进心灵”讲座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