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走进心灵”讲座
作者:程媛媛 姚蕴欣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20 14:03:16  浏览次数:

4月18日,山东大学心理健康中心的路翠艳老师为基础医学院19级同学们开展了走进心灵讲座之克服拖延二三招。

讲座伊始,路翠艳老师提到了疫情期间同学们居家线上学习的现状,并让同学们做一个关于拖延症的测试题。同学们通过这份有趣的测试题,对自己是否具有拖延症有了新的认识。

本次讲座,路翠艳老师阐述了什么是拖延症、拖延症与普通拖延的区别、拖延心理的原因以及表现、改变拖延的难处以及如何改变拖延。其中,同学们对拖延心理的原因及表现和改变拖延的难处产生了强烈的兴趣,针对这两个问题热烈发言,提出自己的理解和疑惑。路老师也对此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并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虽然疫情让我们无法相聚,但同学们的心一直在一起。基础医学院19级的同学们虽然相距千里分布各地,但通过此次讲座,都有所收获,为拥有更好的学习效率和生活安排做好了准备。


 
上一条:医学免疫学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日系列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19级临床医学五年制开展走进心灵讲座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