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郭春 张贤达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5 08:45:51  浏览次数:

各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

近期学生陆续返校,为保证实验室安全,确保学院的安全稳定,各教学科研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实验室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相关工作。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安排,现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5月26日(周二)前,各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要组织一次实验室安全自查。

2、5月27日(周三)上午10:00开始,基础医学院实验室安全督查组成员将对全院实验室进行安全、卫生等的检查。

3、近日,学校将组织检查组对全校各单位实验室安全运行情况进行抽查。

4、开展教学科研活动的实验室,做好消毒、通风、设备维护、安全检查等工作,近期不开展实验的实验室,也要做好安全巡查,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并做好台账记录。

5、正常运行中的实验室,各教学科研单位要作为实验室安全检查重点,加强实验人员安全教育,加强防疫、水电气、危化品、特种设备、辐射等安全检查,并做好相应的记录,不能及时整改的要制定安全防范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实验室运行安全。

6、自查发现的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各教学科研单位须按照一个隐患点、一套整改方案、一揽子措施的要求,限期完成整改,学校将进行督导。


 
上一条:2020年度齐鲁医学院银丰优秀青年教师科研奖评审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网络学术论坛和加强科研宣传的通知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