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毕业生离校前的安全提示
作者:  来源:山东大学公安处   发布时间:2016-06-24 00:00:00  浏览次数:
    盛夏六月,又到一年毕业时,对于即将毕业离校的学子们,你们可能正忙于各种事务,忙着收拾行囊,准备踏上新的征程,忙着好友聚会,倾吐多年的友谊……在这个令人激动而又略有伤感的时候,忙碌着各类散伙饭和毕业旅行的您也许有些事情无暇顾及,甚至根本没有想到,为了给大学生活不留下遗憾,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公安处提醒同学们在毕业前夕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广大毕业生要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严禁酗酒,做到文明有序,爱护公共财物,严格履行学生外出请、销假手续。夜间不可通宵闲聊、酗酒,以免引发火灾或不安全事故,更不能向宿舍楼下乱扔杂物、酒瓶,防止意外伤人。要爱护学校教学设备和公私财物,应妥善处理在校期间的各种矛盾纠纷或感情纠葛,切不可采取过激方式或其它不正当手段,防止矛盾激化造成恶果。
    二是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做好毕业离校期间的防火、防盗、防诈骗和防意外事故等方面的安全防范。规范使用宿舍电器,对宿舍内的电器、电线多加关注,防止出现事故。对废弃的私人信件和其它物品要妥善处理,绝不可在宿舍、卫生间、楼道焚烧、丢弃。  
    三是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毕业期间应酬多、外出活动较多,平时进出宿舍的时间规律打破,进出人员结构复杂,频率增加。应加强自身防范,提高警惕,要注意宿舍内个人财物的安全,特别是笔记本电脑、手机、现金等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随手关好门窗,锁好自己的箱、柜,防止财物丢失。在进行照相、聚会等活动时,要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手机、钱包、照相机、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
    四是提高警惕防止被骗。近期诈骗案件多发,我校部分师生也有上当受骗,甚至有个别同学遭遇洗脑式诈骗,对老师和公安人员的劝说置之不理,铁了心的被骗。目前针对学生的诈骗方式大体有以下几类:冒充民航、火车票站、快递、银行、淘宝客服、领导、老师、甚至公检法等人员进行诈骗,再就是利用钓鱼网站在同学购票购物时诈骗,诈骗方式多样化,更多防诈骗的安全内容请关注“平安山大”微信公众号。
    五是注意交通安全,时时不忘报平安。要遵守交通规则,防止发生交通事故;购买车、船、机票,应到正规场所或正规网站,切勿贪图便宜,谨防上当受骗;要注意出行安全,尽量不要到治安复杂的地区、场所活动,不要参与无安全保障的活动,到达目的地后不忘给家人或朋友报平安。
    最后,希望同学们一如既往地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关注安全,提高防范,同学间珍惜友谊、相互关心、团结互助、和睦融洽。希望同学们牢记母校嘱托,维护母校声誉,在自己岗位上出彩出色。 
    祝全体毕业生平安幸福,前途似锦!
 
上一条:关于教学六楼6月24日(周五)24点至25日(周六)凌晨4点停电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6-2017医疗年度学生医疗保险参保有关事宜的通知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