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陈向阳到趵突泉校区调研指导学生就业工作
作者:刘凡愚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1 08:55:10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上午,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到趵突泉校区调研指导学生就业工作。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桂珍、正处级纪检员高山、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迎春一起参加调研。

会上,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牟道玉、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吕波分别就学院2020年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赵福昌在汇报中谈到基础医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学院2016年成立后出台了《关于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培养管理的意见》,要求全面加强研究生就业工作,不断提高学院研究生就业质量。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 工程,不断完善学院、学系(PI)、导师三级就业工作管理机制。构建“长链条” 就业格局,从源头抓生源质量,强化过程培养,把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做为研究生教育的核心内容,不断提高研究生就业硬实力,促进研究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有信心高质量完成学校制定的就业目标。

其他兄弟学院相关领导汇报完毕,陈向阳做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各学院目前就业工作的成效,针对如何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促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是山东大学在党中央提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背景下,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国分忧的体现。二是要用心做好学生就业服务工作。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既是学生和社会的需要,也是山东大学自身发展的需要,同时也是山东大学综合影响力的体现。大学的影响力既来自于学校的学术研究,也包括毕业生走出校门之后的贡献,毕业生的贡献是学校声誉的最重要组成部分,要把毕业生当成自己的家人,做学生满意的就业服务工作。三是在就业工作过程中,要充分解放思想,破除惯性思维和常规思维的束缚。要关注社会需求,服务国家战略。遇到问题要敢闯敢拼,面对压力知难而进,从创新中寻求出路。


 
上一条: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强院兴校行动中践行时代担当-基础医学院开展庆党99周年集中学习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院长高成江教授寄语基础医学院2020届毕业生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