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点赞!基础医学院王子铭同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作者:董建聪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18 16:10:31  浏览次数:

1 月 14日上午,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五年制)2018 级本科生王子铭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以救治一名边防军人。王子铭也成为山东大学第13例、山东省第939例、济南市第103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当天上午,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党委副书记马宏峰、院长助理赵倩、辅导员孟洁一同前往医院看望慰问。赵福昌详细询问了王子铭同学捐献前后的身体及学习状况,同时对王子铭的家庭情况表示特别关心,高度赞扬了王子铭同学排除困难、坚定救人的举动。

王子铭同学多年以来一直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和社会实践活动。王子铭同学于2015年11月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正式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6年9月成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2019年7月赴新疆塔城地区短期支教;近五年已坚持无偿献血20次,捐献成分血34个治疗量,折合全血6800ml;曾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山东省无偿献血爱心大学生”“山东综合社会调查优秀调研员”“‘丝路经济带’与中国高铁走出去战略高峰论坛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2020年10月,王子铭同学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后经全面体检和各项指标筛查,判定符合移植条件;12月18日,确定采集计划;2021年1月10日,注射第一针动员剂;1月14日,正式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在王子铭同学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同时,其远在吉林磐石老家的父亲,因高度怀疑胃中分化腺癌住院手术,为了给一个素不相识的病人带来生的希望,王子铭同学毅然决定留在济南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待完成捐献以后再赶回老家照顾住院的父亲。

王子铭同学的捐献行为,践行了“救死扶伤、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医学生誓言,以实际行动彰显了齐鲁医学学子“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责任与担当,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心系社会、大爱无疆”的社会责任和高尚品德。

为弘扬齐鲁医学精神,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基础医学院党委做出了给予王子铭同学通报表扬的决定。希望全院师生以王子铭同学为榜样,积极学习他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高尚品格,培养精湛医术,塑造高尚品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构建良好的社会风尚做出努力。


 
上一条:山大日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王子铭
下一条:山大第13例,王子铭同学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希望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