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第二期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英文授课)师资培训班
作者:陈秀丽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31 14:38:27  浏览次数:

12月25日,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的第二期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英文授课)师资培训班在趵突泉校区举行。

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副主任汤煜春做开班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本科(英语授课)项目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果。同时,他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老师提出了要求,希望教师们通过认真学习培训内容,深入理解和领会国家、学校的相关政策精神,为项目的发展凝心聚力;通过经验交流,提升授课水平,改进项目的人才培养质量;通过对项目的深入理解,共同解决难题,齐心协力为齐鲁医学院国际化课程建设和师资能力提升做好服务。

培训会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医学教育分会理事长张岫美教授介绍了全国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本科(英语授课)项目的教育概况、国家相关政策、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新冠疫情新常态下面临的挑战、项目评估认证和提质增效的策略等。基础医学院国际医学教育中心主任刘明利对项目的历史、管理体制、特色、质量建设、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工作的方向进行了概括总结汇报。基础医学院留学生教育中心、国际合作交流办公室陈秀丽老师介绍了项目的教务教学管理,包括排课选课、学生考勤、考试与成绩、教学督导等相关内容,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规范要求。在示范课环节中,公共卫生学院教师张世秀和齐鲁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赵云鹏用流利的英语和活泼的授课风格分别进行了题为《Nutrition, Exercise, and Sports》、《Lumbar Disc Herniation》的课程讲授演示,同时分享了他们在课堂备课、授课过程及学生互动中的经验。

本次活动对提升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英文授课)师资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留学中国品牌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自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口腔学院、药学院、微电子学院、齐鲁医院(第一临床学院)、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省传染病医院、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等单位的240多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2021年度机关工作人员述职考核工作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