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九期研究生“第一作者”论坛
作者:薛俊媛 卢佳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8 14:43:06  浏览次数:

5月17日晚,基础医学院第九期研究生“第一作者”论坛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本次论坛由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办,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承办,论坛邀请了病理学系博士研究生高琳进行报告,同时邀请细胞生物学系初波教授、医学遗传学系邹永新教授、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陈蔚文副教授作为点评嘉宾。病理学系韩博教授主持会议,50余名同学线上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高琳从研究背景、研究结果、论文投稿等方面介绍了博士期间在前列腺癌方面的研究工作。接下来,高琳深入浅出,针对“为什么选择科研这条道路”“做科研的关键要素”以及“科研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展开了详细阐述,并总结到做好科研工作的关键在于“一个核心,三个基本点”—创新、文献阅读、交流合作、潜心实验。最后,高琳从出国留学政策解读、材料准备、国外科研生活及收获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留学经历,并勉励同学们“信心源于实力,实力源于不断的努力”,预祝大家能够通过不断努力,取得理想的成果。

分享结束后,点评嘉宾对高琳在前列腺癌研究中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赞扬了高琳对专业问题仔细推敲、对文献严密考辨、敢于提出观点、敢于应对问题的宝贵科研品质。高琳就“文献归纳总结有什么好方法”“实验不顺利时如何缓解压力推进实验进行”等问题进行解答。韩博教授在总结时指出,希望同学们树立勤于思考、善于归纳的科学态度,敢于面对科研难题,并能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地钻研问题,提高自身科研能力,保持耐心、恒心和信心,勇攀科研高峰,争取研究出更多的原创性科研成果,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科研创新力和科研影响力贡献力量。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二十五期“医”路成长讲座
下一条:“专注科研、奔赴未来”—院机关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下的科研、就业和生活”系列讲座活动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