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十期研究生“第一作者”论坛
作者:薛俊媛 卢佳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1 19:29:03  浏览次数:

5月20日晚,基础医学院第十期研究生“第一作者”论坛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本次论坛由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办,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承办,论坛邀请了生理与病理学系博士研究生樊翠琴进行报告,同时邀请细胞生物学系刘招舰教授、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张鹏举教授、解剖学与神经生物学系汤煜春副教授作为点评嘉宾。生理与病理学系于书彦教授主持会议,60余名同学线上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樊翠琴从研究背景、实验结果、投稿等方面介绍了攻读博士期间在抑郁症发病机制与实验性治疗策略方面的研究工作。接下来,樊翠琴重点分享了自己在开展课题中的三点体会,一是阅读文献,明确研究背景,制定严谨详实的实验方案;二是沟通交流,细化时间管理,制定合理目标。三是提高行动力,把“想”和“做”结合起来。最后,樊翠琴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勉励同学们在科研的道路上不畏艰苦,砥砺前行,并就“实验低谷期如何进行心态调整”“如何在团队中更好的发挥‘传帮带’作用”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分享结束后,点评嘉宾对樊翠琴在抑郁症机制研究中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高度肯定了课题研究的创新性和研究意义。于书彦教授在总结时给同学们提出了做好科研工作的建议,并希望所有同学能够在科研中不断探索,努力做出更多的创新性成果,为提升自身竞争力和学院的学术影响力努力奋斗。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研究生“第一作者”论坛系列活动
下一条:实验实习陆续开展,躬身实践探索真知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