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海华 陈佳晢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7 11:21:41  浏览次数:

6月23日,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增强学院师生科技强国意识,提高技术自主创新能力”。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海华主持。

会议伊始,刘海华领学了《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讲话内容回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全面领导,以及近年来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新突破、新跨越,并重点介绍了十九大以来确立的科技发展战略目标和发展路径。

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伟武《为人民造芯》的报告视频。与会人员结合胡伟武《发展核心技术需要“愚公移山”,不要幻想“弯道超车”》一文,深入领会到龙芯中科如何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自身,打造了一支有“灵魂”的团队,并在正确价值观的引领下,确定了为人民“构建自主的信息技术体系”的目标,在克服了重重困难和阻力之后最终实现目标的坚韧不拔的精神。

与会人员结合所学内容与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临退休教师张贤达,结合自身几十年工作经验,鼓励各位老师继续苦练业务本领,完善工作方法,用过硬的工作水平助力学院精细化发展。刘海华总结强调,高校是国家科技发展的前沿阵地,作为高校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精神,向龙芯团队学习,加强自身文化建设,打造学院精神内核,不断提高服务和管理水平,努力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基础研究前沿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做出贡献,争取早日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

通过本次学习,党支部全体成员统一了认识,充分理解了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下科技强国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表示将立足岗位做好服务管理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联合基础医学院举行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行生物医学科学专业院设奖学金颁奖仪式暨以学院历史名人命名班级授牌仪式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