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孙怡鑫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4 11:13:27  浏览次数:

7月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举行春季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议。学院副院长邹永新、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张岫美、马保华、李振中、潘芳、王向东出席会议。会议由邹永新主持。

会上,张岫美代表学院督导委员会对本科教学情况做了总结,他表示,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在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本学期的教学任务圆满完成。教学过程中,绝大多数老师教学态度认真、备课充分、讲课熟练,能够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灵活调整授课方式,充分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校园封闭期间,利用多种线上平台完成教学工作,基本实现教学目标。同时,张岫美也指出了督导期间发现的部分问题:第一,个别融合课程组内部交流不够畅通,导致教学内容存在重复或盲点;第二,部分年轻教师参加教学时间较短,缺少正规的教学培训,对本科教学的基本规律把握不清,个别老师在教学方法方面还需要改进;第三,实验课过程中,理论内容偏多,学生交流、操作时间不足;第四,个别老师存在随意调课、提前结束课程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督导委员会提出如下建议:第一,各课程组内部和课程组之间要通力合作,集体备课,做好教学安排;第二,加强对青年教师和新引进教师的教学理念、方法、技巧的培训,发挥课程组长的协调作用,让青年教师尽快熟悉教学;第三,规范PBL课程教学方法,按照学生的年级,有针对性的采取不同的教学手段;第四,平衡验证性实验和设计性实验的比例。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合理安排实验课的时间;第五,强调教学规范,每周公布准确的教学日历和课程表,不得随意调课、减少学时、提前结束课程。

邹永新代表学院感谢各位督导员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他表示,学院将会全力支持教学督导工作,及时解决督导员在监督、检查过程发现的教学管理、教学质量、教风学风等问题,持续改进教学工作,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齐鲁风”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于书彦教授团队发表关于抑郁症的最新研究成果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